南京一民工寒冬猝死立交桥下引社会广泛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一民工寒冬猝死立交桥下引社会广泛关注
2009年12月20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陈光明)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十九日通过当地媒体告知市民,街上遇到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救助电话,尽量减少受助人员在户外低温天气里的滞留时间。

  同时南京社会救助管理站,已经启动紧急购票制,确保受助者在隆冬时节和两节前夕尽快返乡。

  十七日上午,南京市安德门地铁站高架桥下发现一位在南京找工作的男子猝死。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死者身盖两床被子,身边有两个无牌白酒瓶、四大袋康师傅快餐面以及一个旅行袋,内有部分衣物。

  当地媒体报道称,该男子死于寒冬。因近日寒流抵达南京,夜间温度都在摄氏零度。如此露宿桥下将不堪设想。警方于十八日称死者无明显体外伤,血液酒精含量四十到一百毫克,未检出其他常见毒物。经综合分析警方初步认为当事人系因病猝死。

  死者因身上有身份证,警方迅速查明死者姓丁,系江苏省洪泽县朱坝乡人,一九六二年出生。但网上照片呈现的死者胡子拉碴、苍老瘦弱的面容,与实际年龄有较大差距。

  安德门地区位于南京城南,是南京的劳务介绍所所在地,因而也成为南京的民工聚集地。与死者同住桥下的民工还有三十多人,凸现当地民工目前困顿的生活状态。

  南京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十分关注这一事件。近日,南京警方和有关管理部门已采取措施,防止出现类似外地民工在当地出现意外的情况。

  南京社会救助管理站将安排流动救助车在南京街头巡回救助,向流浪乞讨者发放衣物和食品,保证二十四小时接待流浪乞讨人员的求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