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城郊高铁金山支线2011年国庆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条城郊高铁金山支线2011年国庆通车
2009年12月21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二十一日电(宗晨亮)上海金山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透露,备受关注的中国首条城郊快速铁路金山支线铁路将于2011年10月1日通车运行。

  上海金山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表示,金山铁路支线改建工程红线范围内的动拆迁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春申特大桥也已于近日开钻,二十局集团承建的1标段全长31.44公里,包含春申特大桥和新桥特大桥两座桥梁。金山铁路支线工程的工作目标是,创精品、重生态,打造一流的市郊快速铁路示范线。

  今年八月,中国首条城郊快速铁路金山支线铁路在沪开工,工程总投资为四十八亿元人民币。该支线将首次采用公交化运营的模式。至二0一五年,金山铁路支线每天开行客车三十六对,至二0二五年,将增加到每天五十二对。在高峰时段,金山直达上海南站列车将为每五分钟连开两班。

  金山铁路支线的建设是上海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措施之一,对优化金山投资环境将产生重要意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