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综治部门要坚持用和谐的理念从事管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综治部门要坚持用和谐的理念从事管理工作
2009年12月23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孟建柱12月22日在全国基层综治干部培训班结业式讲话时强调,各级综治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多地运用教育、疏导、服务、调解的办法开展工作,对那些下岗职工、困难群众,要将心比心、感同身受、格外关注,坚持用和谐的理念从事管理工作。

  孟建柱指出,当前,中国继续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社会矛盾凸显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任务繁重。客观形势的发展变化,决定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创新发展、不能停滞不前;艰巨繁重的任务,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开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

  孟建柱强调,首先,各级综治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工作的首位,坚持用和谐的理念从事管理工作,更加注重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更多地运用教育、疏导、服务、调解的办法开展工作,尤其是对那些下岗职工、困难群众,要将心比心、感同身受、格外关注,既要坚持依法办事,维护社会稳定,又要坚持按政策办事,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

    第二,要牢固树立群防群治的理念,坚持把保障民生、服务民生作为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不断创新对重点人群、特殊群体的管理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一切积极因素,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治安、人人共创平安、人人共享和谐的浓厚氛围;

    第三,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始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善于从源头问题上入手,在预防治本上狠下功夫,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做到对社会治安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要按照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工作,集中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突出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坚决打赢排查化解矛盾和排查整治治安乱点这场攻坚战。要大力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工作,更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式,从优化服务入手强化管理,从依法管理入手改善服务,切实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帮助和教育、管理工作,真正把工作的重心落到“预防为主、源头治理”上来;要牢固树立统筹协调的理念,从建立健全履职尽责的工作机制入手,从拓展综治工作覆盖面的角度深化,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努力在构建更加有效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大力推广建立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综治办的组织协调下,积极搭建工作新平台、健全工作新机制,进一步整合力量、整合资源,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努力实现社会治安联合防控、矛盾纠纷联合调解、重点工作联勤联动、突出问题联合治理、基层平安联合创建,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成效。

  据悉,为期三天的全国基层综治干部培训班,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对全国15万多名基层综治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鲍绍坤出席结业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