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防范自杀 刻不容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晚报:防范自杀 刻不容缓
2009年12月23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一个时期,自杀事件频出。

  11月26日早上,上海海事大学女研究生杨元元在盥洗室半蹲式自缢。

  同一天凌晨,湖南省武冈市常务副市长杨宽生在自家楼下死亡。武冈警方的结论是“杨宽生系精神抑郁自杀身亡”,其妻12月21日提出质疑,认为杨很可能在权力斗争中受到了暗算。

  此前,重庆法官学院院长乌小青在狱中用棉毛裤带自杀,其妻也提出质疑,有关方面派人展开调查。

  最近的是12月12日凌晨,邢鲲在昆明看守所用1元纸币打开手铐并用鞋带自缢。尽管警方找人表演纸币开铐让新华社记者通过视频观看,九成网民仍不相信邢鲲自杀。

  更近的是12月22日,宁夏一来京开会的厅局级官员被发现在酒店房间内割腕自杀。

  真真假假的自杀,牵动着社会的神经。此风不可长,亟待引起社会高度警觉,采取有力措施防范。

  几桩自杀案的地点分别在学校、官员家里和监狱、看守所。因此,这三类地点应当是重点防范地区。学校和党政机关应有专人及时注意那些“精神抑郁”的学生、官员,开展谈心活动,一帮一,一对活,千万不要搞得你死我活。监狱、看守所似乎也是自杀重灾区,经常有人活着进去,不知怎么就非要自杀不可。昨天看到消息,实名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秀水街市场偷税漏税2亿多元的秀水原总经理汪自力被朝阳警方在内蒙古呼市刑拘,涉嫌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打假跑到那么老远去抓人,不会是因为京城商场里卖假货的都抓光了吧?辛苦了,弟兄们。不过,辛辛苦苦抓来的人,一定要看守好,别让他自杀了。苏文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