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调整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 4A以上景区设指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调整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 4A以上景区设指引
2009年12月2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23日电 (记者 肖前辉)今后,高速公路将有统一的编号,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跟着编号走不会再犯晕了。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从本月开始,湖南省已通车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调整工作全面启动深化设计、审查、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计划明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

  截至2008年底,全国大陆地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6.03万公里。湖南省现已建成通车高速公里达2112公里,在建的近4000公里。高速公路网络的效益日益显现,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支撑作用。

  由于高速公路建设初期,采取分段式建设、分散式管理的建管模式,线路命名由各地按建设项目路线走向的起终点地名确定。这种带有明显地域特征的命名方式,在高速公路连线成网的新格局下,带来了“一路多名”、编号不一、标识不规范等系列问题,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

  根据《湖南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方案》,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中进入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网编号的高速公路将有9条,这9条高速公路均以国字号G开头,其他高速公路将属于省级高速公路网络命名和编号范围,将以字母S开头。

  其中湖南省以G打头的9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及其新编号分别是,3条纵向的:京港澳高速湖南境段(包括临长、长潭、潭耒和耒宜高速)统一用编号G4,二广和包茂高速湖南段将分别统一用编号G55和G65;4条横向的为:沪昆高速湖南段(醴潭、潭邵、邵怀和怀新高速)统一用编号G60,杭瑞高速湖南段统一用编号G56,泉州至南宁湖南段(包括衡枣高速)统一用编号G72,厦蓉高速湖南段将统一用编号G76。此外,2条国家干线路网连接线分别是:长沙至张家界高速将用编号G5513,长沙市绕城高速将用编号G0401。

  湖南省纵向高速公路编号为两位数且为奇数,尾数为1,由东向西升序编排,共9条,编号S01-S91;横向高速公路编号为两位数,且为偶数,尾数为0,由北向南升序编排,共8条,编号S10-S90。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董清云表示,考虑到湖南省是一个具有丰富自然人文景观的大省,此次调整中省内4A以上景区、重要的3A景区以及具有特殊地位的人文景观,均设置了指引标志,特别是张家界景区、韶山毛泽东故居、南岳衡山等重要景区实行了从省界及重要互通处预告的方式,并对旅游标志牌图案进行了统一规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