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公车私用 昆明元旦假期严禁组织公款旅游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严查公车私用 昆明元旦假期严禁组织公款旅游活动
2009年12月25日 14:02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4日),昆明市政府发布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0年元旦节放假和加强车辆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元旦放假期间,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及各直属机构,除单位值班工作车辆外,其他公务车辆一律封存。节日期间,公车私用一经发现,将被严厉问责。

  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元旦节将从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星期五)为法定节假日,1月2日(星期六)、1月3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月4日(星期一)上班。市政府要求,除单位值班工作车辆外,其他公务车辆一律封存。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务车辆的,须经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向值班人员登记报告后使用。车辆使用完毕,必须返回单位停放,并向值班人员报告。严禁车辆在外过夜,若确有特殊情况,车辆不能及时返回的,须向主管领导报告。车辆驾驶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确保人员车辆安全。严禁假借领导名义私自使用领导公务车辆,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节日期间,如发现公车私用问题,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问责。

  同时,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在节日期间完善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假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加强工作责任心,遇事能及时处置。实行领导带班责任制,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同时,通讯工具必须确保联络畅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直属机构,务必于2009年12月28日上午10点前,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节日值班安排表报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

  此外,市政府还规定,元旦期间,为搞好自身廉政建设,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借机组织公款旅游活动。(记者 付晓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