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海供水工程通水 闽泉州海岛解百年水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越海供水工程通水 闽泉州海岛解百年水荒
2010年01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月1日电 (郑伟伟 肖咸强 尤惠艺)在元旦佳节到来之际,福建泉州的唯一海岛村——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成为了红色的海洋:家户户门上挂着红布绸,妇女们穿上红衣服,鞭炮声声响彻全村。

  泉州市目前唯一的越海供水工程——泉港区惠屿岛越海供水工程通水庆典,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惠屿村隆重举行,意味着彻底解决了海岛的百年水荒,实现自来水进村入户,岛上群众从此可以喝上源源不断的甘甜自来水。

  惠屿岛是泉州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面积约2平方公里,距离泉港肖厝村2.8多公里,现有居民1100多人。受自然条件限制,岛上水源稀少,6口地下深水井也因海水渗透,水质难于符合饮用水标准,200多年来岛上居民祖祖辈辈深受用水之困。

  今年1月23日,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徐钢亲赴惠屿岛调研,针对群众反映饮水难问题,当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泉港区今年7月1日动工实施从陆地引自来水至惠屿岛的饮水安全工程,全力以赴确保年内通水,从根本上解决岛民用水难问题。

  “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盼这一天盼了49年,”惠屿岛83岁的村民肖阿六打开水龙头,激动地捧起白花花的自来水说,49年前,他家旁边挖了口井,因海水渗入井水经常变咸,且到冬天就枯水,全家人一直渴望用上自来水。

  目前,惠屿村被评为“泉州十佳魅力乡村”,海上养殖规模达到3000多亩,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超万元。惠屿村支书肖美贵说,岛上居民的生产生活水平逐步提升,通上自来水后,海岛基础设施条件将得到大大改善,村民再也不用花费大量时间等水、取水,有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发展海岛养殖业、旅游业和餐饮服务业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