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朦胧”中迎新年 大雾天气持续不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朦胧”中迎新年 大雾天气持续不断
2010年01月04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4日电 (霍潺 李鹏程)进入2010年新年以来,四川盆地内持续大雾天气,导致能见度降低,为市民出行和城市交通带来了不便。“大雾弥漫”已经成为了近日四川盆地的真实写照。

  此次大雾天气主要分布在四川盆地中西部,四川省气象台从1月1日起,连续四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多个市州气象部门也连续四天发布各类大雾预警信号。

  据四川省气象部门统计,1月3日,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等市的部分地方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其中蒲江和金堂部分地方能见度不足100米。大雾导致成南、成渝、成绵广、成雅、绕城、成彭、成乐7条高速公路从3日凌晨开始陆续关闭,直至早上9时许才陆续开通。

  四川省气象局表示,预计未来受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1月4日晚到6日晚间,四川盆地各市均为阴天,气温有所下降。至7日白天,盆地各市转为多云,气温逐步回升。

  本月5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寒。专家表示,小寒是一个反映气温变化的时令,这个时节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雾天也容易引发一系列呼吸道疾病的病发,公众要注意保暖防病。从历史气象记录来看,小寒其实比大寒冷,是全年中最冷的节气。同时,近期持续的雨雾天气造成能见度差,容易导致交通安全事故,气象部门提醒交通相关部门加强对高速公路、铁路、山区公路交通安全的监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