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紧急通知要求为受困群众和驾驶人员提供帮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紧急通知要求为受困群众和驾驶人员提供帮助
2010年01月04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1月3日再次连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降雪降温地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全力确保应急交通管理措施的落实,确保城市道路的畅通,全力为受困群众和驾驶人员提供帮助。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加强对各项应急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的检查和指导,确保逐项落实到位;要根据恶劣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保持足够警力上路执勤,全力确保道路安全和畅通;要重点加强对弯道、陡坡、桥梁等易结冰路段的交通管控,防止车辆在上述路段形成拥堵;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分类放行、控制车速、警车带道、间断通行等措施,提供通行效率,尽最大可能减少车辆滞留;对运送蔬菜、水果等鲜活农产品的车辆,要优先放行;要加强省际间的协调和配合,防止省际公路出现拥堵。

  公安部要求北京、天津、石家庄、沈阳等城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排查道路堵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增派警力、加强提示、分流疏导等缓堵措施,配合市政、建设、交通等部门全力开展铲雪除冰作业,全力消除堵点,确保不因道路拥堵对市民的正常出行造成影响。

  公安部还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和道路交通信息,加强安全行车的提示;会同当地民政等有关部门,积极为道路上的受困群众提供帮助,妥善安置滞留人员,防止出现冻伤等情况;认真受理每一起报警求助,解决群众困难,为报警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对发生故障的车辆,要会同有关单位及时帮助修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