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领导高度重视 五省区市抗击暴雪保平安通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领导高度重视 五省区市抗击暴雪保平安通畅
2010年01月04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3日,北京降下了今年首场大到暴雪。市政、环卫采用推雪、铲雪、撒融雪剂等多种方法保畅通。据市政管委会统计,截止当日17:00为止,全市包括郊区县,除雪工作共用去融雪剂15710吨,动用专业人员49824人次,出动专业车次5909车次。 中新社发 张郎 摄


 

    2010年1月3日,北京发布暴雪蓝色警报。大雪给人们的道路出行带来不便,有关各方紧急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指挥中心主任程人华今天介绍了“抗暴雪、保平安、保畅通”的一些情况。他透露,华北地区普降暴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对此,中央领导非常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十分关心,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和孟建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都作出重要批示。

  程人华说,1月2日夜间,华北地区普降暴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雪情就是命令,雪情牵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心,中央领导非常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十分关心,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和孟建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都作出重要批示。

  他透露,1月3日晚上,公安部指挥中心还接到了国务院应急办下发的紧急通知,对于抗雪灾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公安部党委非常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孟建柱同志两次作出重要批示,对于公安机关的抗雪灾,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提出了非常具体和明确的要求。

  程人华说,孟建柱还特别关心冰天雪地下的流浪乞讨和街头露宿人员的安危,要求公安机关要以繁华街区、桥梁涵洞、地下通道、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流浪乞讨人员主要活动区域开展重点检查,协助民政部门对他们进行护送、救助,确保他们不冻伤。 北京市公安机关积极响应孟建柱同志的号召,截至目前,治安总队共出动警力594人、其他力量362人、告知25人,引导护送至救助站48人,没有发生一起冻死冻伤的情况。

  程人华表示,孟建柱还特别关心今天上班群众的出行安全,要求交警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疏导交通。同时,还要求关心一线民警的健康,不要冻伤。中央领导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关爱群众,拳拳之心是很让人感动的。中央和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体现了人民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要求。

  根据中央和公安部领导的指示,公安部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紧急动员部署各警种各部门开展保安全,保畅通等工作。程人华指出,主要有这样几项。一,公安部两天以内已经连续发出四个紧急通知,部署各警种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明确责任,加大工作的力度。二,加强组织部署,加强督导检查,公安部指挥中心会同信通部门,确保了视频指挥系统24小时畅通。 三,动员各警种各部门紧急行动,同时派工作组到一线去督导。四,加强宣传工作,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对群众的出行安全及时进行提示。 五,动员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切实加强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加强路面巡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城市正常的交通秩序,确保市民上下班和出行安全。

  程人华说,五省区的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多次开会进行部署。 各地的公安机关厅局长都是在一线指挥处置,千方百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从各地反馈的情况看,目前各地已经投入了机械3000余台次,人员1.5万余人次,撒融雪剂1万多吨。

  各警种各部门都在积极的行动。北京市公安机关一天就投入了警力1.2万余人,加大交通维护力度,天津市治安部门昨天一天出动了3000多警力参与处置的工作。内蒙古公安部门出动了警力2400多人次参与工作,消防部门也有交通事故救援95次,铲雪除冰255次,出动警力2.3万人次,车辆1376辆次,抢救财产价值1.4亿元。

  经过广大公安民警的努力,目前华北五省区没有发生因为降雪造成重大的自然灾害事故,公安部指挥中心迄今没有接报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各大中城市公共场所秩序和道路交通情况基本正常。我这里还特别要说一下,很多地方公安机关的民警积极救助受困的群众,内蒙古公安机关察看受灾危房1110余处,走访困难群众780余人,为群众提供了御寒衣物2000余件,人民公安为人民是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一件一件体现出来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