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快建设“无水港”推进区域协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加快建设“无水港”推进区域协作
2010年01月04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夷山一月四日电 (熊慎端)福建的第一个“无水港”有望在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福建武夷山率先建成。记者四日从武夷山市政府获悉,武夷山“无水港”项目二00八年十一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现正在加紧建设,将于今年十月建成。

  目前,福建还在沙县、龙岩、晋江加快建设三个“无水港”。“无水港”是指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设置有海关、动植物检疫、商检、卫检等监督机构为客户通关提供服务。

  武夷山“无水港”建设项目位于武夷山火车站货场北侧,一期建设用地面积二百一十亩,总投资八千万元人民币,兴建港务公司、行政大楼、海关、国检等口岸监管大楼及后勤保障中心、仓库等;二期将在武夷山兴田境内建设B型保税物流中心,总投资三千六百万元,总面积约十平方公里。

  据了解,武夷山“无水港”项目将充分发挥武夷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完善的口岸职能,对闽北各县市、江西鹰潭、上饶、抚州等地进出口企业承接通关业务,推动福建与江西全面实现区域间“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和“直通式放行”通关,实现江西省企业在福建口岸通关无障碍,建成后争取三年内进出口贸易达十亿美元,进出口货物达十五万标箱。

  为发挥港口辐射带动作用和发展港口经济,福建正加快建设“无水港”推进区域协作。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福建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大力发展“无水港”,畅通与内陆地区通道,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和周边区域的协作。(完)

  (福建分社 罗钦文签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