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高度戒备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高度戒备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准备
2010年01月06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 1月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由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山西六省(区、市)相关负责人参加的视频会商会,听取各地应对此次强降雪采取的措施以及目前各地公路通行情况的汇报,交通运输部要求受影响区域的交通运输部门继续保持警惕,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统计,截至1月5日,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山东六个省(区、市)累计投入抢通人员85072人次、机械18078台次、布撒融雪剂29460吨、防滑料104936方、融雪盐2950吨。由于此次应对强降雪天气各地公路部门动手早、采取措施及时,上述六省(区、市)的主要公路清雪除冰工作基本完成,可以确保重点干线公路双向有2至4条车道正常通行。但部分路段受路面低温、风吹雪影响,出于安全考虑,公安交管部门对部分路段采取了管制措施。截至5日17时,只有河北唐山西外环高速公路,内蒙古京藏高速公路蒙冀省界至包头段、二广高速公路白音查干至蒙晋省界段,山东博莱高速公路莱芜段部分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张德华主持会商会时表示,此次北方地区应对强降雪可谓准备充分、反应快速、领导重视、科学组织、有效协调、部门联运、措施有效,路网未出现严重滞留,未出现重大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畅通、最小限度地实行封闭,将影响降至最小。

  交通运输部要求受影响区域的交通运输部门继续保持警惕,做好应对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再动员、再部署,不懈怠、不麻痹,总结入冬以来应对雨雪天气的有效做法,继续做好此次清雪除冰的后续工作,进一步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准备工作,确保领导到位、物资和设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保持信息畅通。遇到重大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及时向公众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路线和出行计划;坚决落实值班制度,各地路网情况要及时上传下达。三是加强协调,特别是加强与公安交管部门协调,防止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特别是在春节前,在有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路段,切实保障鲜活农产品车辆优先通行。四是如遇大量车辆和行人在公路上因雨雪滞留等情况,积极组织开展疏导和救援工作。

  目前,京津冀地区的降雪天气基本结束,但是受强冷空气影响,雪后大风降温明显,路面容易结冰,不利于各地后续清雪除冰工作的开展;同时,未来两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影响,山东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雪,湖北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也将出现雨夹雪或大雪;此外,春节临近,如何在有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条件下保障公众春运期间安全出行,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交通运输部强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切实保障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公路交通运行环境,保证人民群众和社会运输车辆安全、便捷出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