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雪造成“行路难” 三千交警全力保通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大雪造成“行路难” 三千交警全力保通畅
2010年01月06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徐金波 黄进明)武汉新年的第一场大雪今日暂停,但罕见低温天气造成的冰冻路滑、信号灯断电、秩序混乱等多重因素,让武汉市内昨晚至今天的交通陷入了困境。该市近3000名交警全员上路,全力保证道路通畅。

  5日下午武汉天空飘下新年第一场雪,至晚8时,积雪厚度超过了10厘米。与此同时,气温剧烈下降,武汉当天最高气温仅为0℃,最低气温零下3.1℃,创入冬以来新低。

  尽管路桥部门在一些交通要道撒过融雪剂,至晚上7时,武汉长江大桥等桥梁、道路上还是出现结冰现象,交通事故数量迅速上升,车辆通行缓慢,市内交通顿时陷入了困境,一时间出现了“行路难”。

  为有效疏导交通秩序,武汉市近3000名交警全员上路,加强过江桥梁、立交桥、坡路、弯路等复杂路面巡察、管控、疏导。与此同时,还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交通预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雪天驾车的一些技术要领。对高速公路实行有效控放,复杂路段采取警车开道等措施。

  经过广大交警奋战,武汉市内交通今日基本恢复正常。

  另外,针对雪情,武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今日全部停课,高中阶段学校停上晚自习,复课时间由各区视天气自定。教师则照常上班,以备接受学生的电话咨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