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县原检察长王代清涉嫌受贿20万元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璧山县原检察长王代清涉嫌受贿20万元受审
2010年01月06日 15:0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昔日指控犯罪的公诉人、带领反贪干警抓捕贪官的(重庆)璧山县原检察长王代清,昨天在市五中院的刑事审判庭上来了个角色大转换,他被推上了被告席。法庭上,检察机关指控他涉嫌受贿20万元。其中的行贿人向某给他行贿是为了傍这个当地有些官员都惧怕的检察长。

  据检方指控,王代清在2007年6月至2009年5月期间,利用担任璧山县检察院检察长的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当地一民营老板、国家工作人员等送的“好处费”20万元。在收受民营老板向某的17万元时,共分5次收的。其中最多的一次是在2007年6月,以其女儿购房借钱的名义收7万元。

  但王代清辩称,这7万元属于民间借贷。在借钱后,他多次提出过把钱还给向,但向推脱了。直到去年6月3日,向被抓后,他还通过朋友,把借款还给了向的亲属,并且把另外的钱也全部还给了向的亲属。

  公诉人拿出王代清的银行存款证据,称王为女儿购房的总房款是50多万,而在王找向借钱时,就已经支付了50多万元,余款仅2万元,借款购房只是说辞而已。而且在去年案发时,王的存款余额还有7万元。如果真是借款,说明王是有偿还能力的,为何长达两年一直不还,非要等到向被抓后才还。所以,王的辩解是站不住脚的。

  最后陈述时,王代清称,自己从事检察工作30年,走到现在的被告席,他觉得对不起党的培养,对不起组织的关怀,对不起体弱多病的妻子,更对不起年迈的老母亲。他要好好反省,好好改造。

  因案情复杂,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