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电量连创新高 四川电网多种措施确保供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用电量连创新高 四川电网多种措施确保供电
2010年01月06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电力调度中心显示的今日供用电情况。刘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月6日电(刘贤 霍潺)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调度中心获悉,1月4日和5日四川日用电量连续创下历史新高。面对日趋紧张的用电形势,四川省电力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力保在冷空气南移影响下四川电网的正常运行。

  据四川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张星海介绍,继1月4日日用电量达到3.55亿千瓦时历史记录后,1月5日又攀到3.57亿千瓦时的新高峰。根据当前的供用电形势,预计本月最大用电负荷约190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约3.7亿千瓦时。

  张星海说,在电煤供应充足的情况下,火电最大日发电量达2亿千瓦时。在考虑水位消落的情况下,预计水电最大日发电量为1.6亿千瓦时。再加上外购电量,在不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四川基本能保持供需平衡。若寒潮低温天气对四川盆地持续影响,以当前全网存煤132万吨的储量,四川电网供需形势将日趋紧张。

  据四川省经委经济运行处处长赵辉介绍,四川用电枯期是12月到次年4月,09年12月电煤平均日耗量达到了11.8万吨,单日最高值达到了13万吨,这个数已超过历史记录。如果遇到降温极端天气,加上四川工业开门红势头致用电量增加,四川的电煤压力将会更大。

  为应对可能到来的用电紧张,四川省电力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

  张星海说,去年年底四川抢通了从德阳到宝鸡的直流电网。如果用电告急,该网满负荷运行每天可向四川输电约3000万度,相当于将1.5万吨煤送入四川。此外,因为地震损坏的映秀湾电厂在本周将有一个4万千瓦的机组投入运行,可减缓供电之急。

  目前,四川省电力公司已经排查完毕2400余条电网设备隐患。甘孜、阿坝、二滩的电力可通过水电通道送出。为进一步防范低温冰雪天气引发电网故障,电力公司已成立了抗冰应急领导小组,建立了应急救援体系、运行机制和保障系统。从省公司到各电业局(公司)均有人员、设备24小时待命,随时保证抢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