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在金融街、CBD设出入境证件受理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首次在金融街、CBD设出入境证件受理站
2010年01月07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6日,北京警方举行在金融街、CBD设置出入境证件受理站启动仪式。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介绍,在这两处设置出入境证件受理站,目的在于为上述地区商会或管委会登记备案的企业及人员提供服务。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受理外籍申请人签证、居留许可证申请,受理企业港澳商务登记备案。此后,警方还将陆续在中关村、亦庄经济开发区等地设立出入境证件受理站。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公安局首次在金融街、CBD设置出入境证件受理站。这意味着聚集这里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金融高管、中外员工,足不出小区即可享受快捷便利的出入境办理服务。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在六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金融街、CBD一直是北京经济发展的亮点,在该地区设置出入境证件受理站,主要是为首都经济建设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服务。

  新设立的出入境证件受理站,主要针对已经入驻金融街和CBD的企业及员工提供就近的优质服务,业务范围涵盖了受理外籍申请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受理企业港澳商务登记备案等内容。申请者递交申请后,只要一个工作日即可到当地的受理站领取办好的证件。

  北京的金融街、CBD是首都金融产业功能区、现代商务区,云集了包括摩根大通银行、花旗银行、高盛、德意志银行、瑞士银行等在内的国际著名企业,涉及金融高管、中外员工三十余万人。据了解,目前,仅在金融街区域入驻的金融机构、知名企业就多达一千五百多家。

  于泓源透露,北京市公安局此次在金融街、CBD设立出入境证件受理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陆续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中关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亦庄、顺义的凌空经济区等地设立出入境证件受理站。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