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某装甲团研发坦克夜间射击简易热成像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某装甲团研发坦克夜间射击简易热成像靶
2010年01月07日 07:4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狂风大作,夜色漆黑。近日,北京军区某装甲团训练场,实弹射击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03号坦克车长曲国良熟练地启动红外热成像系统,瞄准镜内目标顿时变得清晰……5秒钟后,一声巨响,首发命中!

  没有热源,目标是怎么被坦克红外热成像系统捕捉到的呢?团长杨海峰一语道破玄机:这得益于他们自主研发的坦克夜间射击简易热成像靶,该靶有效解决了夜暗条件下坦克射击的训练难题。

  该团是我军第一支整建制列装某新型主战坦克的部队。为了让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该团按照新大纲要求从难从严训练,将夜间射击、复杂电磁环境训练等课目作为重点突出抓。由于没有专业的热成像目标靶,坦克夜间射击课目训练以往只能采用微光夜视系统模式进行,一遇到恶劣天气,目标靶看不见,射击训练就无法进行。为此,他们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攻关小组,反复尝试,最终研制出坦克夜间射击简易热成像靶,使夜间坦克射击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据了解,新装备配发以来,该团一直把小革新、小创造、小发明作为提升部队装备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先后革新出坦克驾驶模拟器、地面装卸电瓶台架、反后坐装置指示灯等训保器材30余件,7件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李飞、特约通讯员毕喜华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