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后旗遭受特大雪灾 农牧业损失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遭受特大雪灾 农牧业损失严重
2010年01月07日 14: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7分报道,连日的降雪降温大风天气,使内蒙古许多地区受灾,特别是西部河套平原农牧业遭受了比较大的损失。

  连日的大雪降温,造成使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乌拉特草原受灾严重。这是近年来乌拉特草原降雪量最多、受灾范围最广、灾情最严重的一次。目前,乌拉特后旗1500万亩草场被大雪覆盖,牧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初步统计,6000人受灾,受灾最严重的13个村、2000多牧民被大雪围困,无法出行,救灾物资也难以送达。

  在重灾区之一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厚厚的积雪覆盖了草场,有的地方积雪深度到了小腿,通往牧户家的便道被掩埋,草原上到处是一片白茫茫的,时而挂起白毛风。气温普遍下降到零下20度以下,边境牧区海力素达到零下32度。

  一位牧民告诉记者,牧区今年夏秋连旱,牲畜膘情普遍较差,再加上这次的大雪低温,他家的700多头只牲畜因不能采食已掉膘,20多只母畜已经流产。由于牧民无法放牧,只能在家圈养,今年仅饲草料开支就比往年多出一万多块钱。

  为了加快把饲料和食品送到牧民家中,当地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紧急出动,用铲车开路,已经将200百吨饲草料送到200多户受灾牧民家门口,还送去了白面、煤及救助资金。做到真正的雪中送炭,使牧民有足够的煤炭给畜舍保暖,进一步的救援正在继续。 (记者刘源源 巴彦淖尔电台图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