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节期间公路三乱严重将追究当地政府责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两节期间公路三乱严重将追究当地政府责任
2010年01月07日 15:38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河北省政府纠风办紧急转发国务院纠风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治理公路三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要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实到位,决不允许以种种理由和借口刁难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禁止向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违规收取通行费。要加强对涉路涉车执法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禁随意拦截车辆检查,严禁以车辆超限超载为名乱罚款,严禁以目测为依据认定车辆超限超载,严禁以罚代卸、以罚代纠、未消除车辆违法行为而放行,严禁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单独上路执法,严禁收费罚款不开票据等违规违法行为。

  同时,纠风办会同有关部门将对各类涉路检查站(点)进行检查,除公安、交通、林业部门外,其他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公路上设置任何形式的检查站、收费站;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临时性检查站,任务完成后立即撤除;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严禁违反规定重新设站收费。

  据悉,“两节”期间,纠风办将加大对公路三乱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发生严重公路三乱问题,特别是因公路三乱引发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纠风部门将坚决予以查处,严肃追究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公路基本无“三乱”地区资格。 (燕赵都市报 记者张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