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煤气泄漏事故续:警方以不报谎报事故罪立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安煤气泄漏事故续:警方以不报谎报事故罪立案
2010年01月07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七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武安普阳钢铁公司煤气泄露事故调查组七日透露,事故发生后,该企业未按要求向有关部门报告,武安市公安局已以不报、谎报事故罪立案侦查。

  事故调查组透露,据初步分析,河北普阳钢铁公司煤气泄漏事故是由于施工人员在完成焊接一号转炉与二号转炉煤气连接管道工程后,未采取可靠的煤气切断措施,使一号转炉煤气泄漏到二号转炉系统中,造成在二号炉进行砌炉作业的工作人员中毒。

  事故调查组称,针对这起事故中存在的不报、迟报问题,武安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安监、公安等部门现场调查核实。经初步查明,企业发生煤气泄漏后,车间主任立即通过无线对讲机通知有关人员抢救,主管生产的副总安排车辆将受伤人员送入医院抢救,未按要求向有关部门报告。

  事故调查组表示,武安市公安局已以不报、谎报事故罪立案侦查,一月五日上午,对普阳钢铁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控制,待彻底查清后将对有关责任人严厉惩处。

  河北省武安市政府五日早间通报,一月四日十一时四十五分,江苏省南京三叶公用安装公司承建的武安市普阳钢铁公司煤气管道工程发生煤气泄漏,致使十六名工作人员煤气中毒,七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九人脱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