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新机场承建方称大风吹垮引桥 安监总局怒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新机场承建方称大风吹垮引桥 安监总局怒斥
2010年01月07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3日下午14:20时,在昆明新机场由云南建工市政公司承建的配套引桥工程在混凝土浇筑施工中,突然发生了支架垮塌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致7人死亡、8人重伤、26人轻伤。图为事故现场。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2010年1月3日下午14:20时,昆明新机场由云南建工市政公司承建的配套引桥工程在混凝土浇筑施工中,突然发生支架垮塌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致7人死亡、8人重伤、26人轻伤。据介绍,垮塌长度约38.5米,宽为13.2米,支撑高度约为8米。昆明市在现场成立了抢救组、医疗救护组、事故善后工作组、事故调查组等4个小组,全面组织力量展开抢险救援工作。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 周锐)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七日在此间表示,“大风”吹垮引桥的说法毫无依据。而即便真是如此,一个能够被“风”吹垮的建筑,也一定有安全问题。

  一月三日十四时二十分许,在建的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在浇灌过程中垮塌。事故造成七人死亡,三十四人受伤。黄毅表示,如此大型的市政建筑钢架塌方,近年来在中国还是第一次。

  事故发生后,云南省政府部署了多项善后工作,并承诺将严查事故原因。但日前,该建筑承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的发生“不排除天气的原因,比如刮风引起。”

  该言论在中国的网络上引发骂声一片。有网友戏谑,莫非是千年一遇的台风?有现场施工人员向媒体表示,当天根本没有刮风。

  黄毅表示,云南省安监部门正在加紧调查事故原因,国家安监总局也已派人赴昆明进行指导和监督。事故的最终认定大概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在此之前,任何一个关于事故原因的说法都只能作为个人观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