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一千三百名干部被提拔重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地震灾区一千三百名干部被提拔重用
2010年01月07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一月七日电 (刘贤)记者七日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年多以来,四川灾区充实各级干部二千九百二十名,先后有一千三百名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其中破格提拔一百三十五名。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灾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在灾区树立了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大胆提拔重用在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的干部。

  提拔重用是关爱灾区干部的措施之一。地震一年多以来,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采取了多种举措,从心理、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关心爱护灾区干部。

  去年四月和八月,灾区各级党组织进行了两次大排查,重点掌握了家属遇难的干部、遇难干部的亲属、因灾致残的干部、生活困难的干部等四类人员的情况。经过分析研究,采了取心理抚慰、困难帮扶、岗位轮换、异地交流等办法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统计,截至目前,各方面共派出三百四十五支心理服务队,邀请心理援助专家一千五百二十二名,开展心理援助培训和讲座,接受心理咨询服务的干部民众达二十三万人次。

  在尊重个人意愿的情况下,二千五百四十三名直系亲属伤亡及其他心理压力较大、家庭负担较重的干部,交流到条件较好的地区或单位工作。

  四川省委组织部集中举办了八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六个重灾市州和一百三十九个受灾县的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两千名。

  全省各级党组织共走访慰问受灾干部九万人次,发放党内帮扶、慰问资金九千六百万元人民币。

  据悉,四川省委组织部目前已经展开了春节前夕的覆盖全部受灾区域的走访慰问灾区干部行动,以解决他们的具体困难。(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