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正视“愤怒感”的民意表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论:正视“愤怒感”的民意表达
2010年01月08日 11:2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份网民评选的“2009中国十大最具愤怒感城市”在网上流传,昆明、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均榜上有名,由于这几个城市同时也出现在幸福感城市中,网民调侃说生活在这些城市的人们是“痛并快乐着”。

  当一个城市兼具“幸福”和“愤怒”时,作为一个公民,你更看重哪一个?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又该看重哪一个?笔者以为,“愤怒感”背后隐藏的民意表达,远远比自娱自乐的“幸福感城市”榜单重要。

  从“痛并快乐着”的调侃中,我们可以发现,质疑的焦点不在城市建设的美丽与否,不在城市的富裕程度,而是集中在公众的权利保障程度。

  作为城市管理者该如何对待这种民意表达呢?是熟视无睹还是满足于进入“幸福感”城市行列呢?对官方来说,应理性面对“愤怒感”城市榜单,而不是抵制或者封杀。官员既要看到民众对“幸福城市”的渴望,也要看到当下城市治理与民众期待的差距。“愤怒感”城市榜单,从一定程度上说,是一种夸张的说法,无非是表达了对治理者的期待和努力的方向。对于这样的表达,理性的执政者应感到庆幸,因为这表明个体把自己作为了社会的一分子,城市的主人翁。□朱四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