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维护春运交通运营秩序 将重点打击黑出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维护春运交通运营秩序 将重点打击黑出租
2010年01月09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哈尔滨1月8日电 (黄庭赞)从今天开始至2010年4月20日,哈尔滨市交通局将维护“冬运”、“春节”期间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将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非法营运和违法违章经营行为,开展交通环境整治百日会战。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公交跑线黑车、黑出租车、倒客黑车、黑送子车及黑车聚集点。

  此次交通环境百日会战有五项整治重点,一是整治公交车辆安全和运营秩序,严厉打击依附在公交各线路上的“跑线黑车”;严格整治公交企业不执行运营计划,少出车、晚出车、早收车,故意加大发车间隔等问题;严厉整治车辆运营中越站、甩客等行为;严厉整治“开飞车”、越线行驶、强超强会、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的不安全行车行为。对双燃料公交车严格落实临检制度,对公交企业按规定配备安全锤和安全消防器材以及治理运营车辆“冒黑烟”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二是整治城市出口路环境秩序,取缔擅自占用、挖掘公路和擅自设置广告牌等行为;依法加强公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三是整治出租汽车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拒载、绕行、强行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打击套牌车、“黑出租车”的工作力度;强化商服网点、客流集散地出租车停车场站监管,净化出租汽车市场。加强对企业考核和驾驶员安全文明教育。

  四是整治长途客车、接送学生车、旅游客车超员、违价、不履行服务合同等突出问题。加强长途客运、旅游客运、机动车租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无证或超越许可范围经营、超员超载和站外捡客、中途倒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依附在长途客运线路上的“倒客黑车”及“黑送子车”、“黑旅游车”、“黑危险品车”等非法营运“黑车”以及租赁车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与有关部门协调,加大占道修车、占道理货的整治力度。五是整治各运输场站及周边运营秩序。在各出城口、卡点严查超员、超载、中途捡客行为,严厉打击依附在长途线路上的“黑车”。

  五是重点对哈尔滨火车站周边、南岗秋林以及市区各主要出城口等区域,实行重点排查和整治,并对市区内多个“黑车”集散地实行重点打击。同时,配合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查处非法营运“摩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