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加大录用有基层经历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南昌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加大录用有基层经历者
2010年01月11日 16: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记者获悉,南昌市将加大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并将选择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试点开展聘任制公务员改革。

  加大录取有基层经历者

  今后,市、县(区)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要加大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除部分特殊职位外,逐步做到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新录用公务员达到录用总人数的二分之一以上。

  中层有空缺竞争上岗

  据悉,机关内设机构中层领导职位出现空缺,除特殊职位外,原则上都要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选配人员。各级机关科级非领导职位,也要全面引入竞争上岗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加大对年轻干部公开选拔、公推公选的力度。

  试点聘任制公务员改革

  研究出台《南昌市聘任制公务员管理办法》,选择市直机关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适时开展聘任制公务员改革试点,通过公开招聘或直接选聘的方式,选拔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优秀人才任职,积极探索公务员降职、免职和辞职辞退的具体实施办法。

  年度考核与工资挂钩

  据了解,对于公务员的考核,将把政治态度、思想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等作为评价内容和评价标准。并推行公务员绩效考评,逐步把政府绩效考评向公务员绩效考评延伸,真正把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辞退的依据,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导向作用。

  缺乏基层经验者下基层

  南昌将建立健全新录用公务员到基层锻炼的工作机制,对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新录用公务员,及早安排到基层或生产一线工作1~2年,了解基层情况。(江南都市报 作者 夏岚 李梦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