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稳定干部队伍”只是一块遮羞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稳定干部队伍”只是一块遮羞布
2010年01月11日 15: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浙江温州市龙湾区三部门发文要求考录科级干部子女到区有关部门工作,区人事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区机关干部普遍担心子女就业问题,此次招考是“为了稳定干部队伍”。

  近些年来就业形势严峻,但是担心子女就业问题的并不只有机关干部,相当多普通群众子女的就业困难更大。“稳定干部队伍”只是任人唯亲行为的一块可笑遮羞布。指定招录干部子女,首先影响的是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素质与质量,不利于更多的优秀人才在招考中脱颖而出。据报道,此次招考导致一些文化程度只有职高和中专的干部子女被安排进了政府部门,这显然不利于政府部门服务水平的提高。

  更为重要的是,指定招录干部子女,明显违背公平竞争原则,侵犯了其他报考人员平等竞争的权利。政府部门与事业单位工作岗位属于公共资源,所有公民都应平等参与竞争,而指定招录干部子女,是将这种公共资源当作少数特定人员才能独享的私有资源,是以权谋私。这种行为,妨碍了干部素质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水平提高,践踏了公民平等权利,损伤了社会公平正义,代价不可谓不大。要杜绝这种以权谋私现象,最为根本的还是要强化权力制约机制,使其不能损害公民权利与公平正义。(魏文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