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升级铁路电话订票系统 市民反映程序繁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升级铁路电话订票系统 市民反映程序繁琐
2010年01月11日 16:0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电话订了票,在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却都拿不到票,害我白跑。”“订票系统升级后程序繁琐,送票上门服务也没了,人工服务又难接通,想找个工作人员问问都难。”自1月1日上海铁路局电话订票系统开通以来,有部分乘客对订票系统及取票方式颇有微词。昨天,本报接到多名读者来电,反映95105105订票系统“看上去很美,用起来有点烦”。

  两大车站无法取票

  本月7日下午,读者潘先生通过电话订票系统,订了1月27日从上海到武昌的车票。操作完毕后,系统提示:“请于9日下午5时前取票。”周六,潘先生前往铁路上海火车站拿票,谁料报了订单号后,窗口的工作人员回答“不能拿”。潘先生很纳闷,又去上海南站,仍没拿到,这才搞明白一定要到特定取票点取票。

  “为什么取票点可以取票,两大火车站却不行?语音电话中,又没说不能在火车站取票!”潘先生很困惑,由于一番折腾,订好的票也超过了取票时间,只能重新再买了。

  除此之外,有读者还表示,以前只要加20元手续费,就可以送票上门,可如今这项服务也取消了。人工问询全部改成了语音操作,菜单一层又一层,一通电话打下来头昏脑涨。

  人工咨询难以接通

  昨天下午,记者尝试新的电话订票系统。费时十几分钟,输入身份证号、目的地电话区号、日期、车次等信息后,系统终于给出订单号,预订成功。可确如读者所言,并无“火车站不能取票”的提示,只说“最近的有效取票点”。再返回主菜单,才发现按8可进入“取票地点查询”。而在操作过程中,记者尝试人工咨询,可从11时至下午5时,多次试图接通“旅客投诉”,均提示“电话正忙”。

  直至下午5时许,记者才通过“旅客投诉”菜单,与上海铁路局客户服务中心接线员通上话。对方称,升级后采取“通订通取”的方式,限定时间地点由旅客自行取票。至于“为什么在上海站和上海南站不能取票”及“为何取消送票上门服务”,客服称“铁路局规定的,领导取消的”。见习记者 金旻矣

  【电话订票小贴士】

  春运即将来临,本报特整理了电话订票小贴士,为首次使用的读者提供方便:

  电话预订前,请备好纸笔,随时记录语音给出的信息;

  正式预订前,最好先听一遍“订票须知”,了解订票的时间范围等重要信息;

  预订时,须提供身份证号、到站地电话区号、乘车日期、车次、席别、张数等信息,请事先准备好,以免到时无法准确给出。若无准备,订票系统主菜单可提供各项信息查询;

  预订成功后,请务必记下订单号及最晚取票时间。同时可返回主菜单,查询各区县的取票点;

  每张身份证一天只能预订一次,一次可订车票不超过5张。(金旻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