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冒雨搜救“闽狮渔3785” 11名失踪者仍未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冒雨搜救“闽狮渔3785” 11名失踪者仍未找到
2010年01月11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1月11日电 (徐向阳 潘珊珊 王方)截至十一日十九时记者发稿时, “闽狮渔三七八五”十一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而海上搜救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

  这已是福建莆田海难事故发生的第三天。九日十二时三十五分,天津籍货船“大新华营口”轮与福建泉州籍“闽狮渔三七八五号”渔船在福建莆田秀屿区南日岛附近海域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渔船沉没,十四名船员落水,迄今已二人获救、一人死亡,其余十一人失踪。

  十一日上午六时二十六分,距碰撞事故发生已经过去四十多个小时,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仍未放弃对遇险人员的搜救,继续组织了七艘大马力渔船、八艘公务船、二艘专业搜救船,在事发水域周围进行搜寻。目前,事发海面上的搜救人员达二百三十多人。

  由于冷空气南下,事发水域风力达七到八级,阵风九级,给现场搜救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上午九点左右,天空又飘起了蒙蒙细雨,使海面上的能见度降低到五十米以内,又给搜寻工作带来了更严重的影响。但是,搜救人员并未因此放弃,继续在外海冒雨搜寻。

  除专业船在外海继续搜寻外,当天的搜寻重点放在海岛沿岸滩涂。福建海事部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动员沿海村民、岛上渔民密切关注事故附近水域及沿岸情况,组织了边防官兵、渔民等五百一十余人重点对沿岸滩涂、岛礁进行搜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