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飘雪游子添愁 浙江气象局预测无雪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西湖飘雪游子添愁 浙江气象局预测无雪灾
2010年01月1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1日电 (记者 汪恩民)今晚十八时许,杭州西湖上空再度飘起“鹅毛”大雪,一些游客却不见笑容,反而忧心忡忡。“春运将至,今年杭州会否重现雪灾?”对此,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周福告诉记者,他预测浙江今年应该不会出现雪灾。

  2008年,中国南方遭遇前所未有的雨水冰冻灾害,50年一遇的大雪袭击上海、江苏、浙江、湖南等地。“今年浙江会不会也出现像2008年那样的雪灾呢?”在杭州打工的苏杭看着报纸上关于各地寒潮的新闻,眉头紧皱。

  “这样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周福告诉记者,雨雪很快就会停止,气温马上会回升。“现在南北相对环流形势比较明显,冷空气比较活跃,暖空气比较弱,甚至短期内出现连续阴雨天气都不太可能。”

  据浙江省气象台1月11日消息,本周天气特点是:雨雪渐止天转晴,前期冰冻后回暖。预计周初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雨雪渐止转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到7度。12到14日气温较低,特别是13日和14日早晨最低气温,山区达零下5到零下7度,有严重冰冻。14日白天气温回升,16到17日受小槽东移影响,浙江省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由于12到14日的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将对浙江省部分地区造成一定影响,浙江省气象台建议交通、农业、港航、城建城管等有关部门加强防范。浙江省气象局与浙江省农业厅会商后透露,此次最低气温可能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对露地蔬菜、设施农业及果树苗木等产生冻害,建议各地要尽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