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已做好“迎峰度冬”取暖用电骤增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已做好“迎峰度冬”取暖用电骤增准备
2010年01月11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1日电 (记者 夏毅 汪恩民)近期由于频繁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浙江用电负荷快速上升。1月11日,浙江电网统调用电最高负荷达3560万千瓦,供电形势紧张。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将立足省内机组稳发满发,并积极争取省外购电,以努力做好发用电平衡工作。与此同时,1月7日举行的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紧急启动演练,为保障“迎峰度冬”和快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

  据悉,由于前期浙江省内发电机组持续高负荷率发电,造成电煤、油、气供应进一步紧张,同时华东周边省市也遭受了寒潮的侵袭,该省供电能力已较难满足用电需求。据气象部门预报,北方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浙江省,预计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5-7度。随着气温陡降,浙江省用电紧张形势也将进一步加重。目前,该省的供电能力约3450至3500万千瓦,而本周内预计全省统调最高负荷需求将达到3650至3700万千瓦,可能出现最大存在200万千瓦用电缺口的形势。

  据浙江省气象台1月11日消息,本周天气特点是:雨雪渐止天转晴,前期冰冻后回暖。预计周初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雨雪渐止转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到7度。12到14日气温较低,特别是13日和14日早晨最低气温,山区达零下5到零下7度,有严重冰冻。

  面对供电紧张形势,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立足省内机组稳发满发,积极争取省外电力,及时采取错避峰措施,保证全省的供用电平稳有序,并要求省内各地市供电企业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以确保全省可靠有序用电,尤其是重要用户及居民生活用电。

  由于12到14日的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将对浙江省部分地区造成一定影响,浙江省气象台建议交通、农业、港航、城建城管等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加强防范。据浙江省气象局与浙江省农业厅会商,此次最低气温可能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对露地蔬菜、设施农业及果树苗木等产生冻害,建议各地要尽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