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警方提醒:实名制火车票进站需带身份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铁路警方提醒:实名制火车票进站需带身份证
2010年01月13日 14:3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车票实名制售票2月4日试行在即,其最大特点是,市民购票和进站时均需提供身份证件。来自警方对7000名乘客的调查显示,近一半乘客“没有带身份证的习惯”,对此,重铁警方提醒市民:为外出旅行时更方便顺畅,请随身携带居民身份证。

  实名制火车票请到指定站点上车

  记者从重庆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在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期间,旅客进站乘车将有新的规定。重庆实名制试点车站仅限于重庆车站、重庆北火车站和万州火车站,持实名制火车票的旅客,不能在未试行实名制的车站上车。

  市民持实名制火车票进站需带身份证

  试行实名制售票以后,不仅购票需要提供身份证件,旅客在进站乘车时也需提供身份证。铁路警方担心,春节高峰时期,车站每日吞吐量有七八万人,即使是只有5%的乘客因为未带身份证购票而产生矛盾,这也将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铁路警方希望乘客随身携带身份证。

  重铁警方还提醒市民,车站在验证检票时,须核对车票票面身份信息、有效身份证件(临时身份证明)和旅客三者的一致性,确认一致并在车票正面加盖验讫章后允许旅客进站上车。

  遗失身份证可到车站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实行实名制购买车票后,如果旅客出现证件遗失等情况,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具体程序是:旅客持票到铁路警方在站前设立的制证点,填写《乘坐火车临时身份证明》卡片。警方会根据旅客所填写的信息,在网上核对身份证号、登记照、出生地点等信息。核实无误后,加盖铁路公安局制证专用章,临时身份证明就办妥了。

  身高1.5米以上16周岁以下凭户口簿或学生证购票的未成年人,须核对户口簿或学生证,旅客凭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信购票的,进站前须在车站的公安制证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持减价优惠票的旅客,还须核对符合优惠票规定的证件。购票后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明的,须按规定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免费乘车及持儿童票的儿童旅客不核对身份证件。在车门口或列车上验票时,不再逐一核对有效身份证件,但可能抽验车票、有效身份证件、旅客三者的一致性,请旅客配合。 (数字记者 阙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