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美参议员:中美应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美参议员:中美应尊重彼此核心利益
2010年01月13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会参议院代表团一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十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美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会议的美国参议院代表团。吴邦国表示,中美双方应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确保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二00九年是中美关系重要的一年。两国元首保持密切沟通与接触,双方就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共识,并一致同意采取切实行动,共同应对挑战。两国立法机构领导人也成功实现互访,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顺利举行。双边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并取得良好发展。

  吴邦国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双边关系的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也存在着挑战。中美双方应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方向,不断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确保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议会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美国国会的关系,自二00四年与美国参议院建立交流机制以来,双方已成功举行了多轮富有成果的会议。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这一机制的重要作用,为增进中美战略互信服务,为促进中美互利合作服务,为促进中美人民友好服务,使议会成为中美关系的建设性力量。

  中美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美方共同主席、参议员默里和邦德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越来越多的美国国会议员都认识到美中关系的重要性,认识到加强美中各领域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美国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定期交流机制等途径加强沟通与对话,为增进美中双方的相互了解发挥更加积极的影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