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今年要突出打击互联网和手机色情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云山:今年要突出打击互联网和手机色情信息
2010年01月15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官方十五日在北京召开第二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二0一0年“扫黄打非”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刘云山讲话时强调,“扫黄打非”工作要坚定不移地保护知识产权,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坚决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刘云山表示,当前“扫黄打非”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加强“扫黄打非”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是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的迫切需要,是树立国家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今年“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把打击非法出版物作为重中之重,把打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作为突出任务,把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报刊作为日常监管的重点,把抓源头抓大案作为突破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到防范更加严密、管理更加到位、打击更加有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云山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扫黄打非”作为政治性任务、作为经常性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部门日常业务之中,摆上重要位置,做到常抓不懈。要注意总结经验,推动“扫黄打非”组织方式、工作手段、制度机制创新,把“扫黄打非”作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重要任务,用“扫黄打非”的工作成果来检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成效,进一步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协调推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夺取“扫黄打非”斗争新胜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