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宣传部长向市民推荐好书弘扬正气新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州市委宣传部长向市民推荐好书弘扬正气新风
2010年01月1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崔佳明) “凡人善举,善小而为。因其是‘凡人善举’,既令人肃然起敬,更令人觉得伸手可及。正是这些平平凡凡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好事、善事做起,使我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充满着温暖、温馨,充满着和谐、幸福。”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秋年读完《凡人星空——凡人善举典型事迹100例》写下了至深感受。凡人善举彰显时代精神,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扬州市委宣传部自2008年开始,经过近两年汇编整理,《凡人星空——扬州市凡人善举典型事迹100例》一书日前正式出版发行。全书突出 “凡人”,选取的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 以“凡人善举”、“凡人爱举”、“凡人壮举”、“凡人创举”、“凡人义举”五大主题,从典型风采、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爱岗奉献、助人为乐等五大方面编排内容,每部分编排了20个典型事迹。

  对“凡人善举”的事迹进行汇集,既是对平凡人的高度肯定,更是期待更多的普通人,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做一份善事;也更是引导人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眼前事、平凡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若如此,千千万万的“凡人善举”,必将汇成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袁秋年部长发出了无限感慨。把蕴藏在百姓内心的向善愿望,焕发和汇聚成为强大的社会道德力量,从而使道德的光芒以其特有的力量传递到扬州的各个角落。

  一座城市,要有自己的精神与灵魂。而塑造我们的城市精神,道德是强大的基石,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学习宣传一个先进典型和凡人善举,就是在群众中提倡一种导向、一种追求。小册子、大影响。我相信,当凡人善举的故事被广泛阅读,善行被广泛传播,精神被发扬光大,“善举”就会成为每个“凡人”的追求,扬州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袁秋年如是说,涵养道德,净化心灵,凡人善举,有你有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