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提前10天进入春运 首日客流增长明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铁路提前10天进入春运 首日客流增长明显
2010年01月21日 08: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铁路20日提前进入春运,比全国的春运时间表提前了10天。春运首日北京铁路客流多以学生为主,比以往增长比较明显。

  20日一早记者先后来到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在车站的售票大厅看到,排队购票队伍已经排得比较长,进站安检口和候车大厅内,都是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其中以背着双肩包、提着行李的学生居多,整体的购票、进站、出站、候车的秩序良好。

  据了解,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起到3月1日止,北京铁路部门根据本市客流情况,提前10天进入春运。记者从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了解到,北京西站20日上车旅客预计在12万人到13万人,北京站和北京南站19日上下车客流达到18万人,20日预计会有所增加。

  为了应对即将出现的春运客流高峰,北京西站北广场的社会停车场从20日开始关闭,用于建临时售票处,地下大厅也将安排为临时候车室。同时,针对目前学生客流较多的特点,北京西站还增开了几趟临客列车,并且开设学生售票窗口,方便学生前来零散购票。北京站也建成临时售票处,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启用,方便旅客购票。位于北京西直门附近的新北京北站投入使用一年以来,首次增设学生临时购票窗口。

  据介绍,由于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始放假,30日前,铁路客流将以学生客流为主,30日后,学生客流将基本停止,民工流、探亲流、商务流的旅客将成为主导。

  同时,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0年春运农民工团体订票工作已经开始,但从这两日的情况来看,前来办理订票业务的单位并不多。记者也在车站采访了两个准备乘车的农民工,他们表示,不知道已经开始订团体票的事。对此,铁路部门表示,希望北京各用工单位尽快与农民工联系,尽早进行农民工团体票的预订工作。(记者李志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