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分析水利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0年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利部分析水利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0年工作
2010年01月2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20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水利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0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指出,2009年在部党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结合水利的实际,以水利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为主线,围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安全基础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有力推动了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的良好态势。

  矫勇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认识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一是党和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措施越来越细;二是今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仍保持较高水平,建设任务重;三是安全隐患多,特别是病险水库、中小水库,如果防范不到位,极易酿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四是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仍然较多。

  矫勇要求,2010年要认真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以“三个突出”为重点,不断巩固水利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成果,维持安全生产的良好秩序,以“三个加强”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三项建设”,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控制较大和一般安全事故,继续保持水利安全生产总体稳定的良好态势,为水利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矫勇表示,要按照张德江同志讲话精神,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突出预防为主。要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要加大对病险水库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同时推动其他水利行业隐患的排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各类安全规章管理制度。

  二是突出加强监管,尤其是要加大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力度。

  三是突出落实责任,要根据国家安监总局明确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把水利安全生产责任细化落实到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流域机构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近期召开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并部署安排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