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去年查处局级干部12人 挽经济损失3.96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去年查处局级干部12人 挽经济损失3.96亿元
2010年01月21日 10:4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天(20日)闭幕的中共上海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09年上海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检举控告14073件,立案867件,结案87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21人,其中,查办处分局级干部12人,处级干部76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3人。通过查办案件,共挽回经济损失3.96亿元。

  去年,市纪委严肃查办了普陀区原区长蔡志强、市环保局原副局长严舜钧、浦东新区原农村发展局副局长朱荣昌等重大案件,各区县委办纪检监察机关也查办了一批在本地区本系统有影响的案件。上海加大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力度,开通了12388举报电话。通过办理信访举报件,查纠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并澄清了对2153人次党员干部的不实举报,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在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市纪委去年组织对全市3100多名局级领导干部购买商品房的情况进行了专项申报登记,按照“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统一政策、个别处置”的原则,着手纠正一些领导干部不规范的购房行为;会同财政、审计部门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治理,清退违规资金6000多万元。

  通过认真开展专项治理,纠正了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对党群系统1911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进行清理,撤销1851项,减少经费支出5800多万元;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关于加强本市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实施意见》,查处各级各类学校违规收费540多万元。在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上,市纪委会同有关部门对41家国有企业的1149个国有产权转让项目进行检查,收回应收转让款5712.5万元,并探索开展了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评价体系试点工作。

  市纪委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和整治消极腐败现象;注重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转让、资产评估、产权交易以及金融领域内外勾结的案件;严厉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严厉查办商业贿赂案件,重视查办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违法案件。(刘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