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人大今年将重点监督跟踪检查殡葬整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晋江人大今年将重点监督跟踪检查殡葬整改
2010年01月21日 10:4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峡都市报曾持续报道近一年的晋江殡葬整改、城乡交通一体化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将成为今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重点跟踪检查,确保整改成效。

  这是记者昨日在晋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从晋江市人大工作报告中获悉的。此外,当天的大会主席团会议通过了包括陈埭代表团关于治理近海滩涂污染在内的55件议案,其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议案8件。

  民生问题重点监督

  殡葬改革确保成效

  在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中,对一些民生重点问题进行了持续关注,其中殡葬管理工作整改情况,被列入重点监督工作。记者随后采访了晋江人大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被列入人大监督工作的晋江殡葬整改将受到人大的重点跟踪,晋江人大将定期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其达到整改成效。

  此外,今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拟围绕环境保护、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对普及自来水工作、九十九溪下游河道及小流域整治、近海水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物业管理、城乡交通一体化等内容的监督工作。

  50户蛏农受损

  代表建言近海治污

  “以前蛏子是我们村的特产,村民们挑着蛏子到处贩卖,换来家用。”几年前在晋江陈埭镇洋埭村,海蛏几乎是这个沿海村落的主要收入。

  近几年,由于附近污水处理厂的排污口,恰好就设在洋埭村2千亩养殖海蛏的滩涂附近,近50户蛏农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在今年的两会上,陈埭代表团林国昆等12名代表,提出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沿海滩涂受污染的议案,建议把仙石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向晋江航道口延伸2.5公里,减少对滩涂的影响。

  “两院”报告

  法院推网络平台

  想要了解打一场官司需要什么程序和书面材料,或者进行预约立案,都能在网上搞定。在昨天晋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晋江市人民法院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探索网上立案、案件查询。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分为网上预约立案和查询两种功能。目前,若想要咨询法律诉讼的程序、该准备什么书面材料、案件的审理进度和开庭时间安排等,都只能打电话到法院的管理中心咨询。而该项目将把这些信息搬到网上,方便民众浏览查阅。

  当天的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显示,去年,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9件19人,渎职侵权犯罪2件7人,其中大案15件20人,涉及科级干部7人,已提起公诉案件均作有罪判决。其中,查办发生在矿产资源开发、安全监督、土地征迁等领域的职务犯罪10件10人;查办发生在环境保护、殡葬管理等与民生密切相关领域的职务犯罪5件5人;查办执法不严、司法不公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权犯罪6件11人。(海峡都市报 记者 林淑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