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大雪造成7人失踪14人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勒泰地区大雪造成7人失踪14人被困
2010年01月21日 14: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办获悉,受连续强降雪和强降温天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现有7人失踪、14人被困。目前,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21日,在接到人员失踪、被困的报告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立即协调派出两架直升机,并组成18人的应急指

  挥救援小组,由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依利·司马依带队,于11时50分飞赴阿勒泰地区营救。

  阿勒泰地区行署21日报送的情况显示,1月13日,有9人从阿勒泰地区哈拉哈特(四槽)到祖哈拉盖(三槽)途中遭遇寒流,除2人到达目的地并被严重冻伤外,其余7人失踪至今,其中包括1名女性。

  此外,在哈拉哈特(四槽)和祖哈拉盖(三槽)一带,还有14人被困,急需救援。

  据了解,哈拉哈特(四槽)和祖哈拉盖(三槽)区域距离阿勒泰市区约120公里,属于深山区,积雪厚度达2米以上,车辆、马匹均无法在短时间内到达。

  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要求,在直升机前往营救的情况下,地面搜救也不能放松;一旦找到失踪和被困人员,卫生部门要及时做好伤病人员的救治工作。

  阿勒泰地区地处新疆北部,冬天较为严寒,自去年12月底以来,当地连续遭遇暴雪、降温天气影响,最低气温目前已达零下40多摄氏度。(记者王大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