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1.2公里14年未打通让人想不明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晚报:1.2公里14年未打通让人想不明白
2010年01月21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日报《政府与市民》版以近半版篇幅刊登民生调查,报道地铁军博站口出租车堵路“趴活儿”。一位周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真够黑的!我打车从地铁军博站到北京西站,一辆车挤4个人,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路程,每人收10元。”路程1.2公里,拼车每人收10元,从军博地铁站到西站一个来回,不到半小时工夫,一辆车赚得少的有三四十元,多则七八十元。

  地铁军博站站长告诉记者一组统计数字:每天出站乘客5万人,进站3万人左右,其中十有八九是来往西站的。而春运时,乘客数量更是翻番。每天得有多少人被迫“10元拼车”呀?记者发现,羊坊店东路这条小路穿梭的大都是塞得满满当当的出租车。而这条路两侧都是人口稠密的住宅区,大量出租车堵塞交通,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我给记者补充两点:一是北京西站正式投入使用14年了。这是昨天京城各报在报道西站南站房14年来首次启用时都提到的。建成14年的南站房一直在做铁路仓库。南广场预计可分流西站三分之一客流。二是北京铁路局和铁道部都在羊坊店东路上。看来,今年铁道部和路局为圆满完成春运,下决心解决了14年未“开放”的南站房问题。“亡羊补牢,犹未晚也”。14年不能说“犹未晚也”,终究是得到了解决。

  书归正传。还是说14年未解决的问题。从地铁军博站到西站,1.2公里,地下搞一个通道,有几辆摆渡车,每车(人)收1元钱,过不了几年就把投资全部收回了吧?如果搞得先进一些,可以搞单轨地铁,两头是车头,不用掉头,往返跑,几分钟一趟。一下子就把地面上10元拼车、堵塞交通、换乘地铁难等一系列问题,统统解决了。市交通委的同志们脑子里想的都是几号线几号线,个个是大工程,这么小的工程也许他们想都未想过。“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不知道是否还来得及列入今年为人民办的几十件实事里,可能的话,赶紧列进去,争取在西站投入使用15年之际解决这一换乘难的老问题。

  顺便还要说一下北京站的问题。北京站外有地铁,但是没有解决从北京站地下通往地铁站的问题,人们提着大包小包,拉着行李都要从地上走,还要走过街天桥。打通地下通道,连1.2公里都没有,也不需要摆渡车,更是一个小小的工程。这点事情,就当积德行善一并办理吧。很多事情,就差那么一点,居然就拖了十几年无人解决。真让人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苏文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