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维和官兵骨灰运抵昆明 英雄故里迎忠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名维和官兵骨灰运抵昆明 英雄故里迎忠魂
2010年01月21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云南蒙自各界人士5000余人参加悼念仪式,纪念在海地强震中遇难的维和警察李钦烈士。李钦烈士1963年6月生于蒙自,生前任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治委员、党总支书记,在海地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时突遇强烈地震,于北京时间2010年1月13日壮烈牺牲,终年47岁。图为前来参加悼念仪式的民众。 中新社发 万志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保旭)二十一日中午,三名在海地强震中遇难的云南维和官兵李钦、钟荐勤、和志虹的骨灰运抵昆明,云南各界人士自发聚集迎接“英雄回家”。

  当天上午九点,来自云南各界人士已经开始积聚到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门口,以各自的方式迎接“英雄回家”,他们中有公安系统的战友们,有退伍老兵、法官、银行职员、驻滇部队战士、企业员工、离退休老干部、社区居民。他们身戴白花,拉起“向英雄致敬”、“生得伟大死得光荣”、“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悼念横幅,云南边防总队为三位烈士下半旗致哀,大批市民来到设在总队大楼内的灵堂为英雄吊唁。

  云南边防部队的近五百名官兵在路旁排起了长龙,举着“英雄的战友,你们回家了”的横幅。他们要向三名英雄敬上一个军礼,以表达对战友的敬意和怀念。

  七十五岁高龄的杨云老人早早就跟着人群来到总队门口,她与同伴们特意站在靠大门比较近的地方,为的是送三位“英雄”最后一程。她们是一个自发组织的念佛堂,听到三名“英雄”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在海地遇难,她们就特意组织了十几个人来为“英雄”讼经祈福。

  在前来悼念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正在云南拍摄的电视连续剧《英雄荣耀》剧组人员。据介绍,这部电视剧正是以此次遇难者李钦为原型,讲述边防武警缉毒的故事。该剧总导演王林平表示,等到该剧拍摄完成后,将考虑在出场字幕中加上,“谨以此片献给在海地强震中遇难的维和官兵李钦。”

  十二时三十分,运载三位烈士骨灰的专机抵达昆明机场,云南省有关部门在昆明国际机场隆重举行迎接烈士骨灰仪式。随后,骨灰由警车护送一路开往设在云南边防总队的灵堂。在从机场到云南边防总队的道路两旁,站满了自发组织前来迎接三位英烈的群众,大家手里中拿着黄色或白色的绢花。

  下午十四时三十分,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为三位烈士举办了隆重的追悼仪式,该省各地州边防支队也将同时举行悼念活动。据悉,该灵堂自十八日起向市民开放,到目前已有近三千人到此吊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