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0年01月2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刘舒凌)21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在北京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总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讨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等重要问题。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各地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积极探索、开拓创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

  他强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具有多样性、广泛性和复杂性的特点,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是努力扩大“两个覆盖面”的着力点。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突出实践特色、不断创新求实中实现新突破;必须坚持突出主题、抓住重点,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取得新成效;必须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在准确把握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非公有制企业特点上推出新举措;必须坚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与争取主要出资人支持上取得新进展;必须坚持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在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上共创新业绩。

  全哲洙强调,目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各级指导小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规律,积极探索和研究新形势下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继续探索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的根本制度,明确和健全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领导干部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党建领导小组制度或联席会议制度及其责任考评制度;要继续探索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管理机制,在党委领导和组织部门指导下,自上而下设立专门机构党工委(社工委),建立专门工作队伍,形成经常工作机制,实行统一管理、行业指导和分级负责;要继续探索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组建机制,优化整体布局,规范组建模式,壮大党员队伍,抓好选好配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引导企业主要出资人支持党建工作这两个关键;要继续探索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机制,明确职责、准确定位、创新载体、健全制度,切实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继续探索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机制,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