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发挥桥梁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发挥桥梁作用
2010年01月24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四日电 (詹托荣)二十四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此间指出,长期以来,福建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福建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的海外乡亲和朋友到福建投资发展,成为福建引进来走出去的桥梁和纽带。

  当天下午,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以及福建主要党政官员,在福州会见了正在此间参加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踊跃发言,就发言内容来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促进闽台交流合作仍然是讨论最为激烈的话题。

  在听完各位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的发言后,孙春兰表示,福建各级领导很重视各位委员的意见,会后将认真研究,采纳宝贵意见,进一步推进福建各项工作。

  孙春兰说,福建有诸多优势,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包括海外乡亲在内的福建人具有爱拼敢赢、勤劳智慧的优势,一百二十多万港澳闽籍同胞、一千二百多万海外闽籍华人华侨,是推进福建发展、加快海西建设的宝贵资源和优势;各位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在自身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自动捐资助学,为家乡兴办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许多委员更是率先回乡创业,并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的海外乡亲和朋友到福建投资发展,成为福建引进来走出去的桥梁和纽带。

  孙春兰希望各位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为福建各项建设汇集更多的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海西发展、为闽港澳侨合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福建省政协现有港澳委员和特邀委员一百六十三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