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女子安检队”首次亮相“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铁警“女子安检队”首次亮相“春运”
2010年01月25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4日电 (潘旭临 庞贺雷 刘斌) “春运”临近,北京铁警“女子安检队”今天在北京南站首次向公众亮相。这支由年轻铁警组成的安检队,将在春运期间承担北京南站进站旅客的安全检查工作。

  据悉,“春运”期间,北京铁警在北京南站采取机检、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进站旅客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

  组建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女子安检队”,由120人组成,平均年龄21岁,拥有中专以上的学历,包括计算机、化学化工、文秘、对外贸易、法律等专业。通过严格培训,她们已熟练掌握了“四不”(不试、不尝、不触动、不毁坏)、“六会”(会识别、会开包、会人身检查、会人身防护、会处置可疑物、会宣传教育)、“七必查”(发现有导线、电池、定时器、三通等可疑物连在一起的装置必查;发现X射线射不透的罐装物品或其他容器必查;形状可疑、识别不清的物品必查;对携带违禁品的人员,在追逃网上必查;软硬包装外观标识与所装液体不符必查;对X光机呈像类似肥皂物品必查;发现携带大量类似胶囊药品的物质必查)安检要求和方法。

  北京南站是北京第一座现代化的高速铁路客运站,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在正常情况下,女子安检队对每一位旅客的安检等候时间不超过10秒,旅客过检时间不超过5秒;文明执勤、微笑服务、旅客满意度要达到100%;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随到随检,无须等候。此外,女子安检队员还随时提醒乘客进行行李和人身检查;安检后,认真检查个人物品,防止遗忘或拿错行李,并在站内显著位置张贴安检提示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