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机关:今年将确保市民安全感高于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公安机关:今年将确保市民安全感高于90%
2010年01月25日 09:36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活在重庆将越来越安全。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公安工作会上,市公安局确定了今年公安工作的重点:以打击“两抢一盗”为主攻目标,进一步促使打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和整治治安乱点的经常化。

  去年破命案积案超前5年总和

  据了解,2009年我市公安机关破案打击创历史新高,破获刑事案件首次突破8万起大关;命案破案率达94.8%,破命案积案超过前5年总和。

  全年摧毁14个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一大批黑恶团伙,上百名团伙头目无一漏网,涉案人员被绳之以法,打掉黑社会团伙总数超过前8年总和,为建国以来力度最大、战果最丰、影响最广的专项斗争。

  我市的打黑除恶斗争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去年群众安全感达94.3%。

  强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2010年,全市3万多公安民警将继续围着犯罪分子“转”;在这一“保险锁”下,重庆人民的安全感还将升高。

  根据市公安局部署,今年仍将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建立健全打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防止死灰复燃。

  同时,全市警方将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力争现行命案破案率保持在90%以上,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占全部刑事案件比重同比下降。

  警方将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实现“两抢一盗”案件破案数和破案率同比明显上升的目标,并力争抓获上网逃犯9000名以上。

  紧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

  今年全市公安机关还将紧紧盯住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地区和易于藏污纳垢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经常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地区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确保市民安全感保持在90%以上。(记者 张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