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黄海冰情或将有所发展 国家海洋局紧急部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渤海黄海冰情或将有所发展 国家海洋局紧急部署
2010年01月25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4日,中国海军冰情调查队会同海军气象中心、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门,乘海军某试验区海冰破冰船出征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域,紧急展开冰情调查和海上救援行动。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受近期寒潮影响,渤海和黄海北部冰情有明显增长,至1月22日,渤海海冰覆盖面积已经占到了渤海面积的45%。预计1月下旬到2月上旬,还将有几股冷空气陆续影响该片海区,冰情还将继续维持或有所发展。截至目前,尚未发生因海冰灾害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针对渤海和黄海北部还在发展的冰情和临近春节人流、物流不断加大的现状,进一步研究做好海冰灾害防御工作,国家海洋局1月22日至23日在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召开“海冰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最新的冰情观测和趋势预测结果,部署了下一阶段应对防范工作任务。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对做好下一阶段海冰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出了如下五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海冰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保经济、保民生、保稳定高度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最大程度地减少海冰灾害损失,并提前做好气温回升,海冰融化后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防范指导工作,保护好海上各类重要基础设施。

  二要进一步加强海冰观测工作,重点做好国家电煤运输重要港口、石油平台的海冰现场观测工作,为灾害防范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三要进一步做好海冰预警报工作,对海冰的未来发展趋势、可能持续时间和最大影响程度做出整体预测和判断,滚动发布信息,为海上重要生产、生活活动做好决策支撑。

  四要加大海岛周边海域冰情观测和评估力度,对环渤海三省一市的所有有居民海岛开展一次摸底排查,全面了解海冰灾害对海岛居民生产生活的实际影响,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应急救灾工作。

  五要及时总结海冰观测预报和应急工作经验,动态修订完善海冰灾害应急工作预案,努力将海冰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