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四川气候总体正常 今年平均气温仍将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9年四川气候总体正常 今年平均气温仍将上升
2010年01月2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5日电 (李鹏程) 四川省气象局25日发布了2009年四川省气候特点及主要天气气候事件。其中,地震灾区遭遇“7.14”暴雨洪涝灾害,因其影响重大,入选为国家年度天气气候事件之一。

  据四川省气象局资料显示,2009年四川全省气候总体正常,年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为第13个偏高年份。进入主汛期后暴雨天气频繁,全年共发生13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有5次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11月中旬盆地大部进入冬季,较常年入冬时间偏早。

  全年最值得关注的,是发生在7月的“7.11”和“7.14”两次暴雨天气过程,对地震重灾区及盆东北部地区造成了严重影响。

  7月14~17日,四川地震灾区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7个市州23个县(市)先后出现暴雨,其中青川、北川等8县(市)降了大暴雨。青川县连续3天降大暴雨,交通、通讯一度中断,北川老县城发生泥石流,交通受阻,对社会经济影响严重。此事件经专家评审和网民投票推荐,被评选为2009年四川十大主要天气气候事件之首,同时入选国家年度天气气候事件。

  四川省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马振峰表示,随着全球气温变暖,2010年四川省的平均气温还将持续上升,但全年整体气候将趋于平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