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协委员谏言防"工作检查组"借机"吃拿卡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政协委员谏言防"工作检查组"借机"吃拿卡要"
2010年01月27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朱晓颖)年末或阶段性工作结束时,一些领域往往会出现各类“检查”、“评比”、“验收”、“创优”等工作,各类“工作检查组”也应运而生。今日在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间,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委员李永达认为应防止各类“工作检查组”借机“吃拿卡要”。

  他表示,检查工作对调动积极性、促进发展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同时也出现一些负面影响。如,有的“验收组”到单位进行考评验收时,收受贵重礼品;有的基层单位为了博得“检查组”好评,在接待上想方设法投其所好,甚至出现接待规格上的攀比现象,大大牵制了基层的工作精力;有的“评比组”甚至出现“拿得好、吃得好、说得好”的现象等。

  李永达认为,应由纪委监察部门牵头,严明纪律,制定操作性强的《纪律细则》,给各类“工作检查组”出发前打“预防针”,检查结束后总结中的“自查项”,这些措施要不厌其烦得成为各类“工作检查组”工作中的“规定动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