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六十六小时的跨国救援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六十六小时的跨国救援飞行
2010年01月27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六十六小时的跨国救援飞行

  作者 沈晓晟、张捷、许旻杰

  历经了长达六十六个小时的艰辛跋涉,飞越了三万多公里的空中航程,飞越了七个国家,辗转了四个城市,承担紧急运送中国医疗防疫救援队飞赴海地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机号为B二三八二的大型客机于二十七日下午顺利返回始发站上海虹桥机场,圆满完成了一次重要的国际救援飞行任务。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要求,二十三日下午紧急运送中国医疗防疫救援队飞赴海地的东航包机从虹桥机场起飞,十五时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由于海地太子港机场震后情况极其复杂,各国救援飞机还有一千四百余架都在申请降落时刻,而太子港机场仅有五个停机位,每天最多只能允许一百二十架次起降,经过反复争取,接管机场的美国军方终于允许东航包机最早于国际时间二十五日晚二十时降落。

  经过焦急的等待,二十四日十七时五十分,东航包机搭载着中国医疗防疫救援队四十九人和灾区紧缺的药品及医疗设备二十三吨,顺利从首都机场起飞。

  由于东航包机要飞越七个国家,航路动态和天气变化异常复杂,为确保包机安全平稳运行,东航运行控制部门的专家们也在日以继夜地紧张忙碌着,详细研究沿途天气变化,时刻监控飞机具体位置,实时保持机组沟通联络,及时为飞行机组提供最新的航行情报和天气情况,全程为包机的安全飞行提供坚实的运控技术支持。

  北京时间二十六日凌晨二时四十分,当东航包机终于顺利飞抵海地首都太子港时,正是海地艳阳高照的一个普通下午,狭小的太子港机场各国救援飞机往来异常繁忙,搭载中国救援队的东航包机显得特别醒目和靓丽。

  在太子港机场没有地面装卸服务的情况下,随机的东航员工们和中国地震救援队队员们都成了装卸工,不到三个小时就把所有药品、食品和救护物资卸下了飞机,并把侨民的托运行李和回撤设备都装上了货舱。

  此时离美军给定的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东航毅然决定迅速做两件事:机组准确估算了回程航班所需的水和食品后,全体机组人员在客舱中展开了接力搬运,把飞机上剩余的矿泉水和方便面全部都搬下飞机送留了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回程时货舱还有空间,东航员工迅速把数日前南航救援货机来不及撤回的十八块集装板全部装上货舱,抢运回了总价值近十五万美金的重要飞机装卸设备。

  北京时间二十六日七时许,东航包机搭载着中国侨民四十八人、先期赴海地的中国地震救援队五十人、搜救犬三条及救灾设备五吨,离开满目疮痍的海地。

  在飞机短暂经停金斯敦飞往温哥华途中,东航机组得知机上的两名地震救援队队员正逢生日,于是东航在万米高空为两位凯旋而归的寿星送上了生日祝福,乘务员们就地取材,拿出了机上配备的香槟酒和小蛋糕,共同举杯欢庆,随着全体机组人员和救援队队员共同唱响生日歌,客舱中处处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氛围。

  北京时间二十七日六时五十五分,东航包机平稳地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