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金航线确定春运时间:一月三十日至三月十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泉金航线确定春运时间:一月三十日至三月十日
2010年01月28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一月二十七日电 (孙虹 王苏贞)记者二十七日从福建省泉州南安海事处获悉,泉金客运航线的春运时间确定为本月三十日至三月十日,为期四十天。除夕下午三个航班及初一早上第一班停航。

  据介绍,二月十三日,即除夕下午三个停航的航班分别为十二点五十分金门往石井、十四点二十分石井往金门、十五点五十分金门往石井;二月十四日早上第一班八点二十分石井往金门停航,当天九点五十分从金门开往石井恢复正常航班。

  根据方案,泉金航线春运期间运行班次、时间、票价不变,每天往返六个航班。今年春运期间泉金航线客运量预计将突破一万六千人次,日均客流量四百人左右,其中台胞旅客将占百分之八十五以上。

  为迎接泉金客运航线“春运”高峰的到来,保障台商和亲属以及金门民众能安全、顺利通过泉金航线往返两岸,泉州南安海事处已全力开展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春运期间,南安海事处将坚持每航次专项护航服务、利用VHF和小型船舶动态监控系统对直航船舶海上航行实时动态追踪、加大水上巡航力度等,全力服务和保障泉金航线安全、畅通。

  有关方面提醒,春运期间是台商返乡高峰,乘客应注意选择搭乘该航线的时间,避免拥挤。

  据悉,泉金客运航线自开通以来旅客运载增长率节节攀升,二00九年运载出入境旅客人数累计达八点六万人次,同比二00八年增长了百分之三十四,旅客中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是台胞,该航线正逐步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便捷通道。(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